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中国)Apple App Store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中国)Apple App Store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组织师生赴中共一大会址 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23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系列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引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爱国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422日,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组织学生开展“重走百年兴业路,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思政课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一百年前,这条路还叫望志路。在这条路的背后,有九千多万党员共同的精神印记。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诞生地。”柴巧燕老师站在中共一大会址前向学生介绍。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仅有几十人的小团队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为什么能拯救中国于积弱贫困之中?为什么一直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与拥护?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带着这些问题,同学们一起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寻找答案。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中共一大召开前后的相关材料及实景模拟,仿佛置身在一百多年前的那个场景,领略了当时那群热血青年怀揣着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中的决心和勇气,从全国各地汇聚到一起。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中国共产党担负起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历史重任,确立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不变,用初心换民心、用使命换民心、用行动赢得了人民拥护,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参观完一大会址纪念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伟大的开端深刻改变了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

师生们走出一大会址,四月的春光正明媚,大街上车流涌动,人潮如织,国泰民安的盛世景象同一百多年前的上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正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最好阐释

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努力成为其中的一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以青春之热血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