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中国)Apple App Store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中国)Apple App Store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组织师生赴杨浦滨江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62

为了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全面推进“大思政”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近日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组织师生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现场教学,努力为我校广大学子打造鲜活而有温度的思政课。

本次主讲人是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海燕老师,她以上海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出发,为学生娓娓讲述党带领广大人民通过百年奋斗将一个满目疮痍的上海建设成为如今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光辉历程,使学生深刻体悟到百年上海发展背后凝结着中国共产党浓浓的百年为民情怀。

随后,驻足于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前,海燕老师以杨浦滨江由“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发展绣带”的十年巨变为现实依据,为学生讲述“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背后蕴含的深刻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通过学生对杨浦滨江附近市民的现场采访,使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上海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的实践成果。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高度凝练和集中体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能够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形成协同育人机制,增强“大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更好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和期待。叶靖等同学表示,“行走的思政课”现场教学使他们跨出校园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以参与者的视角近距离感受到了思政课的新颖、鲜活与温度,受到了很大教益。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