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中国)Apple App Store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中国)Apple App Store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组织师生赴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开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

发稿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临港新片区的生动实践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思想政治教育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骨干于523日下午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华带领下赴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开展党员教师组织生活和学生社会实践教学。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是我国微小卫星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总体单位之一,主要从事小卫星、微、纳、皮卫星及相关技术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科学实验。作为我国科学卫星领域的主力军、应用卫星领域的方面军,已成功发射包括北斗三号组网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天宫二号伴随卫星、太极一号卫星等颗卫星。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临港新片区“大思政课”综合实验区建设首批专题实践教学点师生们一行参观了卫星总装产房、EMC暗室和卫星指挥测控大厅,近距离观摩了“墨子号”“悟空号”“北斗三号MEO卫星”“天宫二号”“神舟七号”伴星、“全球二氧化碳监测试验卫星”等既往发射卫星,进一步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和重大成果更加深刻理解“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新时代北斗精神和“无名英雄、无私奉献、无上光荣”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价值内涵,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将继续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门办好思政课,扩宽思政课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场域,充分调动临港新片区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延展“大思政课”,讲大学生喜欢的思政课,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 供稿